面对面交流成长 心贴心携手共进 —关于召开“3+2”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学生座谈会

来源: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周倩倩发布时间:2023-11-29浏览次数:10

为了解3+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学生学习情况,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,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,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,1128日下午,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在护理示教室1开展了书记院长“面对面交流  心贴心倾听”活动,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虎哲、院长戴翠萍、各班班主任及护本221、护本231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。

郑虎哲就前期了解到的少数学生存在着专业思想不稳定的现象,从3+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的招生政策,学籍管理规定、转段、转本考试的要求等方面做了细致的介绍,并对学生在英语学习、计算机等级考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,引导学生树立稳固的专业思想,认真学习,打牢基础,争取成功转段,顺利进入后续本科阶段的学习。

戴翠萍针对学生提出的分段培养目标、毕业实习等方面的疑问给予了解答,她指出,在高职、本科两个阶段培养目标不尽相同,高职阶段重点培养能够从事临床护理、健康保健、老年护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,本科阶段重点培养能在医疗卫生、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,故课程体系、教学实施侧重点﹑难度以及教学组织形式等均有所不同。在两个阶段均要完成国家教学标准中规定的毕业实习时间,学院会全力保障学生在校的学习及实习。

学院就学生关心的其他问题一一做了解答,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,在促进学生专业思想稳定,心无旁骛地扎实投入学习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。